close


休息了幾天 再來寫一下台北的食記吧!
大溪老街之前過年時就去逛過一次了
但因為某些原因 沒辦法好好的逛
所以這次又找機會去逛一次
順便去找一下有名的香草AMY乳酪球

這次逛的是和平老街
另外還有中山老街、中正老街、中央老街和迷宮巷
但我們這次的目的在於吃
所以就逛了較熱鬧的和平老街
這裡的老街和三峽老街還蠻像的
建築是以巴洛克式風格來修建
尤其是在夜晚加上照明
更是美到極點!!~

老街上常見的牌樓
也是很有歷史的
每一面的牌樓都有屬於它自己的故事
有興趣的朋友可到網站上看詳細介紹
像我拍的這牌樓上面的圖飾是柿蒂
代表的是事事如意、地盤穩固

肚子餓了 先來吃個點心
這間是位於和平路和中央路路口的傳統黑豬肉香腸

肥瘦度剛好 肉餡是較大塊的肉塊
這個我喜歡

再往中央路走進去一點 就發現這次的目標
香草AMY乳酪球
來之前我就已經探聽好了
可以買小盒的
所以二話不說就問了店員 有沒有小盒的
沒想到...已經賣完了(不是我不買大盒的 是大盒吃不完啊!!...)
本來以為吃不到了 沒想到某人又說出了一句讓我嚇到的話
某人說:不然就跟他訂 明天再來拿
啥米~~ 怎麼對我那麼好 感動啊!!~ SO..明天再來拿囉!

又繼續晃回去和平街
看到了有名的芋簽包
本來想買來邊走邊吃的 想想待會還有很多東西吃
那就要回家時再買吧!!

沒乳酪球可吃
那來根起司棒解解饞吧!

外表酥酥脆脆的
裡面有彈性
香味十足的起司加上濃郁的巧克力
真是好吃 (好險某人不能吃起士 不然我想我吃不到幾口就沒了)

沿著和平街走到底
轉個彎再沿著普濟路走
就到了大溪中正公園
假日人還真多
大多都是來這歇歇腳

從這還可以看到大溪橋
可惜的是我已經逛到腳痠了
懶得走下去 等下次再去看看唄~

再走一下 就看到了蔣公雕像
有沒有好奇 為什麼這公園要叫做中正公園
查了一下資料 原來是因為先總統蔣公以前早晚很喜歡到這公園來散步
所以才有此名稱

休息夠了 想說要回去和平街繼續逛
才轉個頭就發現了這間老阿伯現滷豆干

價目表
好像有漲價哦!!

除了豆干還有茶葉蛋
光是站在這 就已經聞到香味了

買了一點到公園裡坐著吃
第一次吃到加九層塔的
裡面我最喜歡黑豆干和百頁
滷得好入味

繼續晃回和平街
這間綿綿冰抓住了我的目光
(位置就在福仁宮的對面)

口味很多種
客人一直上門 我想口味應該也很不錯
就隨便點了幾樣來試試

一份可以點三種口味 20
(價錢我忘了..好像20吧!!....)
我們點了芋頭、情人果、仙人掌
芋頭和情人果味道都普普
裡面最讓我驚艷的是仙人掌口味(這應該是仙人掌花吧!)
第一次吃的說
酸酸甜甜的 真消暑~

吃飽喝足了
來買個伴手禮回去吧!
這間花生糖一直都是排隊狀態
想必口味也是不錯的
那就帶這個回家吧!

還有一些食記 就讓我再偷懶幾天吧!


延伸閱讀
97.10.9
【食記】芋簽包-大溪老街
97.10.13
【食記】江家百年古早味花生糖
97.10.14
【食記】香草AMY乳酪球

※.※.※.※.※.※.※.※.※.※.※.※.※.※.※.※
大溪旅遊網

大溪鎮史街坊再造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