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年的冬至我沒有吃到湯圓說...
有點空虛的感覺..
所以這次來寫一篇之前吃到的圓仔冰來安慰一下自己~
這間長興圓仔冰在斗六應該是無人不知的吧!
最近看到不少美食節目介紹斗六美食時
一定會介紹這家圓仔冰
而且這是間老店耶!
已經開了三代 將近六十幾年了

價目表
幾乎都30元~
另也有單賣圓仔 一斤60

這一鍋麻糬還真是吸引我啊!
我不愛一般的麻糬
但這種用糖水煮的燒麻糬
在冷死人的冬天吃 特別有fu~

另一鍋正在煮著可愛的圓仔~~

友人說吃冰的比較吃得到圓仔的彈性
我想~我還是等到不那麼冷再試試吧!~

我的綜合圓仔湯
這我建議不嗜甜的大大們
最好先跟店家說不要那麼甜哦!~
(我是因為友人有先提醒我~ 不然應該....)

除了一般常見的紅白湯圓之外
這裡還有綠、紫湯圓
不過不清楚是啥口味的
雖然是吃熱的
但圓仔還是有點彈性
而且不黏牙(光是衝著這點 我以後還會來吃)
裡面的料也是很多

綜合麻糬

我吃芝麻口味的
上面的芝麻粉沒有加很多的糖粉
所以吃得到芝麻原有的香味
麻糬也是很有彈性
要不是吃得很飽了
我還想再吃一份~~~~


※.※.※.※.※.※.※.※.※.※.※.※.※.※.※.※
雲林縣斗六市中華路136號
05-53394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